close


記者林偉民/仁德報導
台灣的麵粉和麵條製作技術,吸引一群菲律賓麵粉和製麵業者到台灣取經,昨天在嘉南藥理大學進行四天的新鮮麵條培訓活動,實地了解台灣麵條的特色與製作過程,也將實地參觀關廟製麵工廠,針對兩國麵食文化進行交流。
「菲律賓麵粉與製麵業者台灣培訓團」活動,由美國小麥協會駐台辦事處主辦,嘉藥餐旅管理系承辦和專業授課事宜。
美國小麥協會駐台辦事處長盧榮錦表示,為提升全球小麥資源運用及技術合作,增進學術與產業相互提攜,首度安排菲律賓知名業者至台灣實地進行這項培訓工作,而嘉藥餐旅系擁有專業烘焙的師資與設備,教學和實務經驗豐富,因此選擇在嘉藥舉辦。
嘉藥校長陳銘田表示,承辦這次培訓活動,除了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,也可透過產學合作模式,促進國際麵食文化與技術的提升。
台南麵粉業者指出,台灣的麵粉製造技巧比菲律賓精細,做出來的麵條口感也較好,因此三天課程包括台灣製麵及特色麵條介紹、冷凍麵條與養生麵條產業、麵條製作品質控管及麵條教學示範操作,也至關廟知名製麵廠實地參訪,了解台灣在地麵條的製作過程與技巧,並安排到台南風景區旅遊並品嘗台南小吃。

arrow
arrow

    ukwqcoog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